奇异线性系统的若干结果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1123


主讲人:陈果良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9年7月12日9:30


地点:徐汇校区3号楼301室


举办单位:数理学院


主讲人介绍:陈果良,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数值代数和矩阵论等方面的研究。已经在国内外数学、物理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60余篇,培养博士研究生15名。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重点基金和上海市教委重点基金项目。曾担任过两届上海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副理事长,获得上海市园丁奖、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


内容介绍:奇异线性糸统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应用,但是由于糸数矩阵的秩为亏的,故研究的难度就大大増加。本报告介绍了我们近几年来奇异线性糸统获得的一些结果。有的将非奇异问题摊广到奇异情形,有的是将奇异问题的条件减弱、适用面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