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夏之变与文明超越——公羊学视野下的中国道路选择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111


主讲人:余治平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9年6月18日14:00


地点:文科实验楼908室


举办单位:哲学与法政学院


主讲人介绍:余治平,上海交通大学長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孔子学会董仲舒研究会会长,河北董子学院、董子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孔子研究院研究员,复旦大学儒学院学术委员。已出版《唯天为大》、《中国的气质》、《哲学的锁钥》、《忠恕而仁》、《董子春秋义法辞考论》、《春秋公羊夷夏论》、《哲学的中国本土化叙事》、《周公<酒诰>训》等专著,编译《康德<纯粹理性批判>哲学概念系统引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忠恕而仁”、“康德哲学概念谱系研究”、“孔子之前儒者的身份、职事与行状考论”主持人。香港中文大学、德国柏林-勃兰登堡科学院(BBAW)、柏林自由大学(FUB)、日本北九州大学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