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堂】法国电影新风尚 展映及大师班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247


主讲人:文森·拉科斯特


时间:2019年6月2日16:00


地点:人文礼堂


举办单位:人文与传播学院


主讲人介绍:在艺术电影与青春电影之中,文森·拉科斯特的作品目录非常多元。尤其是在14岁时和他的良师Riad  Sattouf合作电影《青春期的法国男孩》,使他成为法国电影届的当红小生。在出演过几部喜剧片,如Laurent  Tirard的《高卢英雄历险记(伦敦篇)》之后,文森·拉科斯特成功展示出他的表演深度,凭借影片《希波克拉底》他成功塑造了一位直面医者责任与困难的年轻医生。最近,他凭借电影《喜欢,轻吻,快跑》赢得了评论家的一致好评,讲述了90年代两个男人与艾滋病的故事。2019年是他作品大爆发的一年,他同年担任四部电影的主演。凭借他首部电影作品,文森·拉科斯特在2009年摘得卢米埃Prix  Lumière杰出演员奖。2016年,他赢得法国电影凯撒奖最佳男演员。凭借Christophe  Honoré导演的电影《喜欢,轻吻,快跑》,他获得2019年法国晶球奖与卡堡电影节双料最佳男演员奖。


内容介绍:以法国杰出青年电影表演艺术家文森·拉科斯特的表演创作为主题,探讨法国电影在近年的创作风格与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