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实验电影观----用福柯式的“知识考古学”去挖掘“实验电影”的另一种历史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437

  

主讲人:杨一心

  

时间:2021年12月17日9:00

  

地点:文馨楼408室

  

举办单位:影视传媒学院

  

主讲人介绍:杨一心,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电影制作/导演硕?毕业, 导演、制片。曾导演、拍摄《The Sisyphus西西弗斯》《The Other Shore 对岸》  《逐日》《狂欢》等作品,曾兼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电影导演、剪辑、表演等课程的助教。

  

内容介绍::“实验电影”并非只是大家刻板印象里晦涩难懂的影像碎片,某种程度上当代的电影正是无数次影像实验的“结晶”。很多“显学”的电影理论和技法在最初都是实验电影的产物。该讲座将从“实验电影史”的角度简单回顾电影史。再以此作为契子,讨论未来‘影  像-电影’可能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