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之问 – 重新定义“现实”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485

  

主讲人:邵轶琛  易现先进科技

  

时间:2021年11月29日18:30

  

地点:美术学院201室

  

举办单位:美术学院

  

主讲人介绍:邵轶琛,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理学硕士、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工商管理硕士毕业,连续技术创业者。创业/平台孵化经历包括增强现实赛道领跑企业之一【易现先进科技】(www.ezxr.com)联合创始人,【网易】(NASDAQ:  NTES)人工智能事业部战略负责人,中国最大专业知识网络、赴港IPO企业【凯盛融英】集团副总裁、全球企业服务创始人等。具备近二十年大型政企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转型实践及战略咨询经历;在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和以高性能计算架构为基础的信息/数字化技术应用等领域具备丰富知识和经验。职业早期还曾就职于【IBM】、【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等跨国信息通讯技术企业,曾作为思科智能+互联城市首席战略师,为中国首批备选智慧城市和地区提供技术资产投入超过500亿美元的ICT总体规划和相关产业升级、新经济发展极等宏观战略咨询。  

  

内容介绍:从数字信息技术发展路径的主视角分享对元宇宙世界观形成的历史沿革、内在逻辑、表象形态及各行业 /  生活场景应用现状等知识和实践;引入哲学、物理与美学的分视角思辨、开放元宇宙概念与个体关系的讨论。